Tuesday, May 8, 2012

主日学对我的影响




主日学,一个充满小孩笑声捣蛋的地方。


对我来说,主日学对我基督徒的成长是一个关键。我在一个基督徒家族长大,从小三四岁就去主日学。每个星期天最想去的就是主日学。每次去主日学能够去跟朋友玩,听听老师讲圣经故事,唱唱诗歌。每个礼拜都要背经文。每个礼拜去教会就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。礼拜天九点教会的钟声响起,聚会就开始。一开始就要唱主日学校歌, 唱诗歌,分班,吃饼干(还记得是一人两片),回家前唱主日学放学歌。主日学校歌和主日学放学歌我已经好久没有听到有人唱了。主日学对我是一个美好的童年回忆。


当我在中学的时候我发现到主日学对我的影响力。当我上中学的时候form1到form3我都没什么去教会。直到我去了教会的营会,我被神触摸我才回去教会,重新找回那颗爱神的心。我那时为什么3年不去教会很大的原因是我太久没去就怕去教会,感觉教会是一个很陌生的地方。圣经也提到“你们不可停止聚会,好像那些停止惯了的人”。所以每个礼拜都不能停止教会的聚会尤其是主日。


当我刚回去教会的时候,我心里也很恐慌因为好久没读圣经了,会在教会的事物犯错。但我的观念和现实却大大相反。我很快的就融入了教会。从那天时开始我就深深地了解到了主日学的重要性。当牧师,传道,少年团的领袖分享或讲道,我发现虽然离开教会三年他们说的我一点都不觉得陌生,反而很明白他们说的。例如他们用圣经的人物或故事来做比喻的时候,我全部都懂。例如摩西开红海,大卫与歌利亚,约拿在鱼腹中三天三夜,大力士叁孙等等。这些我小时候全都在主日学学过。我反而觉得教会很熟悉很亲切像回到家一样。


主日学是教会未来的根基。是一个培育下一代基督徒的地方。培育爱神的下一代非常重要。很多人认为主日学不重要认为主日学像托儿所。主日时把孩子丢去主日学让他们玩,主日完了接他们回。很久以前我也是那么的认为。不要小看主日学在教会的重要性,不要小看主日学在小孩上的用心和作为。因为这些孩子是神未来的精兵,神未来要使用的人。你们要看到复兴或复兴的延续吗?这些孩子就是关键,神会大大的使用他们。


所以我来到大学去教会第一个要服侍得事项就是主日学。我知道这是神给我的看见。我亲生经历和明白主日学的能力与重要性。我希望能帮助和教导这些小孩。或许有时教的东西他们不是很懂,但是只要把种子放进他们的心里,未来它会慢慢的成长。当我去到的时候才发现在主日学服事的男生五根手指的算得完,全都是女的(或许这就是女人的天性)。


弟兄来主日学服事啦,他们很可爱的,虽然有时会又爱又恨啦。
BROTHER COME COME COME SUNDAY SCHOOL!!!

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