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8, 2011

晨祷


从这个学期开始,我们大学区的小组(MMU和UTEM)开始每天晨祷。我们的晨祷是在早上六点。六点对大学生来说还是一个抱枕的时刻,在梦里和林志玲相遇的时刻或是和倪安东约会的时刻。(前几天周公来找我说他失业了,人老了赶不上时间的变迁)。对于小部分的大学生,六点是他们刚刚要入眠的时刻。所以对于很多人来说,六点晨祷是不可能的事情,没有人会出席。或是说傻的,有觉不要睡脑子有问题。但是我们打破了以往的传统,打破了大学生的时间观念,做成了很多大学生眼中所谓不肯能的事情。因为在神没有难成的事。

每人天还为破晓就去Khim的家晨祷。从Ixora到Khim的家只有5-10分钟的路程,很近罢了。当你一个人在家想要晨祷时,那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。往往你会被你的身体影响,不想从被窝里起来。当大家聚在一起祷告的时候,你就不会觉得祷告很乏味。尤其是当你带着惺忪的睡眼(思霖最多次),一个人祷告不久你就会睡下去。一起晨祷的好处就是大家能互相勉励,互相的监督大家是否睡觉。哈哈。我们知道有时候我们的身体会软弱,身体会疲惫,但是这不能阻止我们来到主的面前。只要你肯起来一次来参加晨祷,你就会持续的来参与。看着越来越多的人肯委身每天早上来亲近主。其实很懊恼从前中学时期每天都是5,6点起身,可是到了大学没有多少人会这么早起。

感谢主,晨祷的人数在七月六号终于突破了20人。晨祷的气氛很棒。每每在敬拜的时候都有主的同在。每天去晨祷时,天空依然漆黑一片,晨祷完时已是天亮了。诗篇5:3“耶和华啊,早晨你必聆听我的声音,早晨我必向你陈明我的心意,并要警醒”。晨祷是满有能力的。像诗篇5:3说,晨祷是神所喜悦的,早晨他必看顾这我们,聆听我们的祷告,倾听我们的祷告。早晨只要我们定睛仰望在神的国度里,神必赐福予你。

晨祷也加深了我们所有组员的认识和了解。以往我们一星期只是见面1-2次。可是参加了晨祷,我们几乎天天见面,一星期见足7天。晨祷的时候我们会互相分享自己的领受和看见。晨祷后我们会逗留一下,谈天交流,互相为彼此来祷告。每次晨祷完毕,Lex就会聚集大家一起去吃早餐。

每次晨祷过后都会很精神,不会感到困倦。晨祷是神充满我们每一个人。也因晨祷调回了我的作息时间。每天1点前就必须上床睡觉,否则晨祷就没有精神了。或许我们在他人的眼中是疯子这样早起来祷告,但在神喜悦我们这么做。我们必须了解晨祷背后的意义,不需要理会世俗人的讥讽或嘲笑。这时我们能说别人笑我太疯癫,我笑他人看不穿。

我去了晨祷后,写了一首<晨祷>。这首歌是我在6月13号看得诗篇5:3“耶和华啊,早晨你必聆听我的声音,早晨我必向你陈明我的心意,并要警醒”后,就写下了这首歌。这是我到现在最满意的歌,也是第一首Based On经文写下的歌。


早晨当天还未破晓
我们来到你的面前
来敬拜你  来赞美你

有时身体会软弱
但这不能阻止我们来
寻求你  来渴慕你

当我跪拜在你面前
一心一意来歌颂你
今天我不再一样
今天我不再一样
我知主你在我身旁

早晨你必聆听我的祷告
早晨你必回应我的祷告
我知你在天上一直看顾着我
从未离弃我  永远爱着我
我爱你主

早晨我听见你的声音
早晨我看见你的面
每天从主身上得到新的力量
新鲜恩膏降临  你爱降临
我爱你主


2 comments:

  1. hey hey hey, my eye is small nt 惺忪的睡眼 la...
    haha...
    tmr let we sing this song ok?? i wait for tis song long time liao le.. hehe ^^

    ReplyDelete